2014年5月17日 星期六

洛比 第六期 ROBI VOL.06

本期的包裝盒非常薄,內包裝如第五期開始的低成本包裝,幾片厚紙板挖洞後再裝入零件,這樣的包裝我個人是可以接受但是所節省的成本應該反映在售價上!!
言歸正傳,本期的零件共有電池盒、電線及螺絲,算是非常簡單,相對售價而言就有點寒酸了。本期的組裝也是相對上簡單許多,首先拿出洛比 Robi 第三期的測試板(Servo tester V2)及先前ROBI身體,將測試板(Servo tester V2)裝在洛比 Robi的身體背部,再將電池盒裝上,接著將電源線及伺服馬達線連接測試板,這樣就完成組裝的工作了。
接下就是測試測試板(Servo tester V2)及伺服馬達功能是否正常,請參考文章後面的影片。

相關連結:
1. Robi 洛比機器人
2. ROBI 各期封面
洛比 Robi 第六期 封面及包裝盒


洛比 Robi 第六期 包裝盒內部


洛比 Robi 第六期 零件包


洛比 Robi 第六期 零件 - 電池盒、電線及螺絲


拿出洛比 Robi 第三期的測試板(Servo tester V2)


將測試板(Servo tester V2)裝在洛比 Robi的身體背後


再將電池盒裝上


將電源線及伺服馬達線連接測試板


打開電源後,1~9LEDS會先全亮後再暗掉,僅有第一顆LED持續點亮,測試正常。



伺服馬達功能測試,按下測試板上的"TEST/SET"按鈕後,伺服馬達會正轉及逆轉各一次。


洛比 Robi 第六期組裝過程影片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